隐山

请期待我的回归、。。

年代诗选

 @雨姑娘 

边城诗社:

诗/隐山

01人世间大抵是这样的

你也大抵这样,纷纷扰扰

大抵不会抵触,一场春风消瘦

秋笑浓厚。


02人世难以避免一场风

今夕我避免一个你

晚风,溪涧,和山石

避免了一场无知的相遇


03一朝一夕我按年月,按你的样子

才会选择把新镜子搬过来

你别像旧日那样把谎言搬进镜子

别像他人把繁杂的心搬进来


04回醒于世,不爱沉睡

昨夜三杯醉,现今只有一杯醉

杯子,酒坛,和花樽

今夜摘走我的私欲


05秋天和春天的距离

嗅花和藏花的距离

都是一段远方和生活的距离


06末世的思念里,我将无从辨认你

辨认岁月的开始

辨认临终的结束

末世的思念变得空荡无存


07今夜我难以遇见你

遇见世间的一切,伤心难过

难以遇见无人等候的夜


08活下来不奇怪

最奇怪你对自已进行自责

什么都变得一丝欲望也没有


09来自世上的某种心态

他高尚而优雅

来自角落的某处信仰

所有的地方都属于他的行途


10生命的年代布满足迹

唯有你突然离开

当你回归时

一切沉寂又开始了坦言


11人世间大抵这样地经程

大抵地途径初春已深,青木倾倒

人世间大抵是简易而屈就


12人间有四面窗,我不开一面

人心独善一窗

为了把四面都打开

我遇见梦里花落知多少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