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山

请期待我的回归、。。

江南哀曲诗选:锦山绣、阴湿巷、渡、秋。

 @雨姑娘 

边城诗社:

诗/隐山

卖绣的姑娘,你假如走入我的怀抱

你假如拥有小小的欲望

假如卖绣的姑娘是我的情人

我的情人在彷徨的路旁

卖着昨夜绣完的花布

淡淡的出卖春天

浓浓的抹去泪水

可爱的姑娘你给我亲切的幻想

昨夜你把我绣进薄薄的红尘中

姑娘今夜你的姻缘绣不完


《阴湿巷》

今朝是何时

阴湿的地面落尽了一场华丽的死亡

你经过巷里

经过我留在江南的寂寞

你微小的心跳声

致使我漫长等候变成一场无知

你经过冷树

经过我可回首的暮春

少年经过少女的花园

少女如今经过我留在江南的寂寞


《渡》

站在江南小桥上

站在情雨缠绵的人世上

我按住暗藏的伤痕

你在哪处看我

江南我追求一名姑娘

姑娘没有归去

在穷莫桥上等我

夜晚来前

姑娘都在风柳亭等我

我看见姑娘

在平生等候一个渡人


《秋》

江南不见秋来

只见你有远见地来

你说些谎言骗走我的一切

你说秋在迈过我的肩膀

你的香肩和春天相衬

江南已见秋来

姑娘你有远见地来

把香囊放在我手中

你要默默离开

对着情人充满未来的忧愁

姑娘我会把香囊遗落人间路上


5/29/2018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