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山

请期待我的回归、。。

冬秋默契诗选

边城诗社:

诗/隐山

《秋巷》

既然秋天来了

既然你会经过我身前

我不试深浅

是不会知你的情短


既然我是哑巴

既然你不会和我说话

我假装不出声

是不懂你牟利的心


既然秋天是失忆的早前

既然我们在秋夜里晕晕顿顿地走着

当初一群人是未尚熟的青年

你我都是其中之一的一个

如今我站在秋树下

你好像跟着秋风来了

你以后赖着不走

可是,你像飞逝了不留尘迹


《冬梅》

雪飘飘然

人茫茫然

天地苍茫你敢能一笑

山水风雪你怔怔泪目


雪飞飞扬扬

人昂首世道

在雪中你不屑顾虑我

我估量你生死似乎已亡

你活在一场卷舌的呼喊中


雪把梅花给藏好

你把梅枝给珍爱

我的上衣被你脱下来

你的青巾被我脱下来

我们的门窗已被锁死

我们的时代正在下雪


7/8/2018


评论

热度(23)